普通路过乐子人罢辽

【真百】君之所想

※CP:真百
※日常可能OOC注意
※脑洞清奇注意
※文笔渣注意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夏夜的庭院里,椒图坐在贝壳上轻轻抚着熟睡在自己鱼尾上的鲤鱼精的头发,月夜下的庭院池塘安静得只剩下了沉闷的蛙鸣,不再注水的惊鹿边上的小芦苇丛间几只发亮的萤火虫在慢悠悠的飞着。
“我当时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坐在池塘边的人呆愣的看着天上的月,像是在问自己,又像对着椒图发问一般问了一句。
“虽然不知道大人您指的是什么事情,但凡事总有一个理由,不管它多么不可思议。或许只是心血来潮?又或许是在大人漫长而无聊的日子里,那颗‘干枯’的心终于滴下了一滴真心的泪?谁也不知道。但不论理由和结果如何,都是大人您想要这么做的。”椒图将手伸入池水中,原本在月光下映出的自己的面孔在指尖触碰之时碎成涟漪,她似答非答的回了那人一句。
是的,这是大人您自己想要这么做的。

一、

“咣、咚咚咚咚——”
烦人的咚咚声在阴凉的小木屋里频繁的传出,声音的来源是一个在窗前认真的在做些什么的身影,身后不远处木质的床吱呀不停,与那咚咚声一起显得非常的让人烦躁。
床上的少女挣扎着,冷汗不停的在额间流淌,双眸却紧闭着,不知是做了怎样的噩梦,连胸前的衣襟都被撰得发皱。
“咚——”奇怪的咚咚声慢慢的停止了,窗前的身影似乎发现了床上少女的不对劲,停下了手里的活,连忙跑向床边,拿起床下放着的水盆里的毛巾沾了沾水拧干后仔细的为床上的少女拭去汗水,毛巾的微微冰凉让床上的少女眉头一皱,翻了个身,不情不愿的睁开了眼睛。
眼前不再是遮天蔽日的层层树叶,也没了那叶隙间盈盈的微光,取而代之的是被木条和茅草所遮盖的......顶棚?还有......一位眼睛上蒙着灰布的人类?
“吱呀”一声,在看清眼前的身影是个人类后,少女立刻清醒过来,猛的从床上支起身子,瞪大的眼瞳里满是惊讶——我记得之前不是晕倒在森林里吗?我没有死吗?那现在这里是什么地方!?还有这个人类想干什么?!
一团团的疑问在清醒后瞬间充满少女的大脑。

“呀,你醒了吗?”清甜柔和的声音传来,还在惊讶不已的少女此时才发现眼前的人类似乎是看不见的,为此她特意错开视线,目光越过少女的肩膀看向窗台,窗台上放着一个捣药用的舂,舂里还放着一根短小的捣药杵,刚刚梦里听到的咚咚声就是这个发出来的吗?是在做些什么吗?
“......”没有回答少女的问题,床上的少女其实在看到她时,眉头便开始皱了起来,想到梦里的咚咚声,一丝不易察觉的冷汗划过脸颊——这个人类难道是想要对我做什么吗?!
下意识的紧了紧被子,床上的少女那如同鸟类的爪子抓着被子微微颤抖着。
是的,床上的少女其实并非人类,而是人类嘴中令人类闻之惧怕的生物——妖怪。

“你昏迷在这个森林里,我去摘草药时刚好碰到你倒在地上。”没有听到妖怪少女的回答,少女便自顾自的继续了话题,从说话时微微侧过脸将耳朵面向对方的动作来看——少女确实是个看不见的人:“还、还有非常抱歉踩中了你的羽毛,因、因为我......如你所见,我是个看不见的人。”
“......!”妖怪少女立刻顺着少女的话翻开了袖子,看了一眼羽毛后不免为对方所说的话感到心里一惊,确实是看见了自己左臂羽毛上残留的点点印子,但这个并不是令妖怪少女感到震惊的原因,而是因为在那些疏密有致的羽毛之中,那些与其他的羽毛完全不同的甚至闪耀着微微金光的金色羽毛,却没有从自己的身上离开。
那些人类皆求之不得的金色羽毛,竟没有被这位少女夺走?而且她不仅没有夺走羽毛还甚至治疗了我身上的箭伤?
这并不像贪得无厌的人类会做出的事情。
虽然也有因为她看不见所以不知道哪根是黄金羽毛的情况......
不对,尽管如此......
妖怪少女经过一番思考渐渐冷静了下来,开始有些底气从而不再颤抖的让藏在宽大袖子下的羽毛微微立起,利爪寒芒一亮,现在只要她想,随时可以扑上去夺去这个少女的性命:
人类就是狡猾的存在,因此救我也可能是有什么阴谋!
人类是不可信任的。
更何况只有一个人的话......还是先下手为强!

“你还好吗?”还是没有得到妖怪少女的回答,害怕是她伤口又疼了,少女立刻探出身子有些急切的询问起妖怪少女的情况,这反而使对方有些猝不及防,慌张的移动身体想要躲开少女的靠近,动作大得甚至使木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没、没事!”利爪有些慌张的收起来,迅速的略过少女的身边,妖怪少女从床上移动到了离少女两步之远的角落,在离开少女后依然紧张的肌肉让她的利爪再次凶狠的张开——这个人类到底想要干什么?!
“没、没事就好,你、你不要紧张,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少女摸着床沿转过身,随后赶忙的摆摆手:“我、我,我是住在这个森林附近的一个村庄里的人,我、我知道小姐你不是人类,我、我......诶呀!我到底都在说些什么呀!”少女表情变得慌张起来,手舞足蹈的解释着,甚至声音还因此提高了几个分贝。
这个情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好笑......
“......噗。”就这么僵持了几秒,妖怪少女最终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
没想到这细小的一声轻笑,在已经失去视力听觉变得敏锐的少女这里却被听得一清二楚,她放下手抬起头,看向对方再次勾起唇。
妖怪少女愣住了,此时和煦的阳光从窗口照耀进小小的茅屋,窗外被微风吹拂起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世界的一切都好像在这一瞬间凝固住了,吹拂而过的清风安静且令人感到微微的凉爽与舒适,和曾经见过的任何一个人类的笑容都不一样,没有贪婪、没有残忍,这个毫无防备的干净笑容,像是一根鼓槌,就这么击中了妖怪少女的心。

“你终于笑了。”
少女笑着说。

二、

在车水马龙的平安京中,贵族间流传着一个来自坊间的传闻:说是百鬼之中,有一种妖怪一年会生出一根独特的纯金羽毛,在传闻中被人们称作【黄金羽毛】,仅仅一根就价值百万,正可谓是可遇不可求,引来大批的民众、贵族的捕猎,是啊,谁不想拥有一个取之不尽的金库呢?
而这种妖怪便是被称为夜行之鸟的——以津真天。

“呵……呵……咳……”
喘息渐渐变得凌乱,慌忙落地后的以津真天只挣扎着跑了一小段距离,酸麻的双腿便再也坚持不住的跪坐了下来,长时间飞行的劳累和带毒的箭伤都在蚕食着以津真天的意识,她只好靠着一棵大树喘着粗气休息,在停下来忍受毒素和劳累的同时,以津真天仍在警惕的竖起耳朵——似乎并没有听到任何追进山林里来的马蹄声,看来那些人类并没有打算追到这个小山林里来,这是一件对于她来说非常幸运的事情。

“呼——库!......”在脱离了危险之后以津真天的身体终于是放松了下来,右手臂也在放松之后感到伤口隐隐的开始作痛起来,她呲着牙掀开了手臂上的羽毛,上边有一道长长的口子,口子周围有着明显发紫的皮肤,本来被人类的箭矢伤到对身为妖怪的以津真天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现在却是被箭矢擦到的这一点,才让涂抹在箭上的毒素渗入身体之中,使自己的身体感到分外沉重的。
不过这对于以津真天来说已经算是很好了,因为本来还以为自己要被射中脑袋了的......
如此想着,放松下来的以津真天渐渐感到意识开始模糊,手臂与伤口在眼中左右晃动的模糊起来慢慢出现了重影,在清晰与模糊之间不断交替着,身体向后一倒,她无奈的靠着大树缓缓歇了下来。
在打算飞进山林里躲避之前,其实以津真天有感受到这里有很多的妖力混杂在一起,虽然单独来说都不算多,但是结合在一起,又是那么的气势逼人。

——这里或许是团体妖怪的领地。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人类才没有追进这个山林里的吧。
“......”知道了这里是妖怪的领地后,心里仿佛松了一口气,将脑袋也靠到大树上,以津真天已经开始有些感到头脑发晕,沉重发黑的眼皮忍不住缓缓的将在微风中颤动着的树叶叶隙间倾洒而下的点点微光遮盖——死在妖怪的领地好过栽在人类的手里……只是希望自己的同伴能逃过人类的追捕,可以在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好好的活下……去……

以津真天看着少女摸索柜子的背影发呆的双眼轻轻颤动了一下,回忆到此也就结束了,渐渐的她的眼瞳里就有了光亮,回过神来,只见少女慢慢摸着打开柜子,然后摸索着取出里边一卷干净的纱布,一边往衣服上擦着手一边慢慢的转过身小心的踱步向真天走来:“在把小姐你带回来之后我尽量为你除去了毒素,但伤口还没有完全好起来,所以千万不要到处乱跑,还有......”
“还有?”以津真天盯着少女向她走来,感到紧张的她向床边移去,还是不想跟人类有过多的接触,就算这个少女没有伤害她的意思也是一样。
“这里是妖怪——百目鬼大人的地盘。”少女似乎是听到了以津真天移动导致床被摇动所发出的吱呀声,便不再靠近反而慢慢举起手表示自己手上除了纱布什么都没有,不会伤害以津真天:“百目鬼大人是个热衷于收集眼球的妖怪......”
“热衷于收集眼球的妖怪?......那你、难道说?”听少女说到收集眼球,以津真天便不自觉的看向对方眼睛上蒙着的布,心里突然冒出的想法令她感到背脊发冷。
只见少女轻轻的颤抖了一下,原本举起来的手转而默默的垂下来撰紧了衣角,少女无法哭泣,只能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是的,如小姐你所想,我的眼睛......包括我父母、我的好友......村里的大家的眼睛...都被百目鬼大人所挖去了。”

“......”空气突然凝固了,以津真天对这位少女产生的任何想法都被这些话所打破,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梗住了一样,吐不出咽不下。
“不过,只要还活着,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大约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了吧,村里大家都是这么说的,所以就不说这个了,小姐你该换纱布了。”像是把悲伤与难过甩开一般甩了甩头,少女再次举起手里的纱布晃了晃。

手臂上的纱布被一圈一圈的解开,那条长长的口子依然和倒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只是周边的皮肤确实已经不再泛紫,少女果然已经帮她解了毒,怪不得醒来之后身体感到这么轻松,就连刚刚伤口溢血都没有太大的感觉。

以津真天红色的眼眸从伸出手开始就没有离开过少女,刚刚的话题仍然围绕着她的思绪,看着少女仔细的拆开绷带却因为害怕弄疼自己而特地放慢的动作,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卡在心头。
“小姐在伤口愈合之前可要......”
“我可是妖怪。”少女想要叮嘱什么,但却立刻被以津真天冷冷的打断:“作为被妖怪伤害过的人,你难道不害怕吗?”
少女拆绷带的动作顿住了,双唇轻轻珉起,不知经历了怎样繁杂的思考,而后才慢慢勾起一个笑容:“小姐也是妖怪这我知道,您有着锋利的爪子,锐如匕首的羽刃,只要想,随时可以取我性命......”
“但是,我又怎么会害怕?”少女捧着已经拆完绷带的以津真天的手臂,动作轻得像是在捧起什么了不得的宝贝,虽然看不见但少女却能闻到伤口上血液的腥味:“因为人类也有属于人类的会伤害他人的‘利爪’啊。”

三、

望着远方渐渐暗下来的地平线,以津真天等待着少女点起一盏小小的煤油灯,刹那间窄小的木屋里便充斥着暖色的光,好似手上的伤口的颜色都跟着变化了起来一样。
少女拉紧了手里的纱布,粗糙的手指轻轻的摸着以津真天的手臂寻找伤口,手指间还带着长年独自生活长的老茧,凹凸不平的触感让人很难想像少女究竟在被百目鬼抓进森林里独自生活了多久。
“啊嘶——”就在以津真天盯着少女发愣时,伤口上突然传来湿热的触感,软软的、轻轻的,带着一丝丝瘙痒和疼痛,让她不禁发出丢人的声音。
以津真天吓得转过头一看,那个软软的东西居然是少女的舌,她正专心的为以津真天清理伤口,听到以津真天的声音后她慌忙的停下舔舐的动作,微红着脸结结巴巴的问到:“怎、怎、怎么了?!弄疼小姐你了吗?”
被吓到后愣了好久才意识到是自己失态的声音被少女听到了,一丝羞红刷的在以津真天的脸上出现,她抬起另一只爪子捂住嘴并将脑袋瞥向一边,发出低沉的嘟囔声:“......不,没、没有弄疼......只、只是......”
从未感受过肌肤被他人如此对待的以津真天在被少女舔舐伤口时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脸颊越来越烫,同时心里更是有一种搞不懂的东西在鼓动着,让她感到非常的、非常的......
“噗......”看不到对方渐渐泛红的脸颊的少女在好不容易理解清楚以津真天的话意识到她只是突然害羞了之后,轻笑了一声,拿起一边干净的纱布开始仔细的给以津真天的手臂包扎起来。
听到了少女的轻笑后,内心早已一团乱麻的以津真天也只好无奈的对这个人类的反应叹了一口气,有点赌气似的再次撇过头看向窗外。

夜晚的暖风下一只飞蛾扑闪着翅膀从窗外飞了进来,在煤油灯的纸盖之外撞击着,发出细小的啪嚓声,原本充斥着暖光的木屋映出了巨大的飞蛾扑扇的黑影。
【嗡——】
就在少女为以津真天包扎好的那一刻,一个奇妙的声音由窗外响起,窗内飞蛾撞击纸盖的动作在听到了声音后开始变得非常的混乱,像是被声音所影响了一般胡乱飞舞着想要离开这个木屋,谁知却在即将触及出口的那一刻爆裂成了碎渣。
“什、什么声音?!”以津真天急忙的抬起左手下意识的捂住了耳朵,少女则是在听到声音后露出了慌张的神情,她迅速的看了一眼窗外,随后拿起床上的灰被子呼的一下盖到以津真天的身上。
“是百目鬼大人!比预料中要来得快!小、小姐你千万不要从屋子里出来,要是被大人发现还有她没有得到的眼睛会有危险的!”少女紧握着以津真天的爪子,用刻意压低的声音叮嘱了几句后,便放下真天的爪子独自一人踏着木屐跌跌撞撞的跑出了屋外。
窗外的风越来越大渐渐变成了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的大风,也把以津真天的心吹得发凉,她不安的掀起一点被子偷偷向着窗外望去。

在邪风中,少女小心翼翼的踱步走出,而在少女的身后那个奇怪的嗡声来源慢慢的从半空中降了下来,此时以津真天才看清发出声音的竟然是一个圆形的球体,诡异的黑红黄三色组成的球体上竟布满了橙黄的眼珠,球体身边还围绕着几个大大小小的黑色竖瞳,金色的眼眸在不停的跃动着,彰显着其可怖的妖力。
少女听到了嗡声是从身后传来的,于是就更为紧张的转过身,低下头用颤抖的声音向着球体毕恭毕敬的开口:“百、百目鬼大人......”
【人类,今日有一个有着从来没感受过的妖力的妖怪来到了山林里。】球体里传来了清冷的少女声音,带着一丝丝的质问:【你是否遇到?】
果然还是会被百目鬼大人知道,少女心里一紧,原本就因为紧张而出汗的双手此刻更是撰紧了衣角:“没、没有遇到,百目鬼大人您、您知道的,我们普通人类本就无法感应到妖怪......更、更何况......”少女还没有眼睛,连看到妖怪都无法做到。
【哦?】原本以为这个理由已经足够充足的少女却感到一丝凉意从脊柱升起,身体本能的抖了一下,球体却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少女的侧面,球体上所有的眼球都一致的盯向了木屋的窗户,床上的以津真天一惊,急忙的把被子拉下来,挡住原本应与球体相互对视的目光:【我再问一遍,人类你是否有遇到。】
清冷的声音说出的陈述句瞬间将空气降至冰点,连一开始上翘的尾音都让人感到不寒而栗,少女为了掩饰抓着衣角的手在颤抖,不停的用手指去揉搓衣角,咽下一口唾沫,必须让自己显得冷静一些才能有点可信度:“百、百目鬼大人,我、我真的并没有遇到!”

【嗯?......区区人类,居然敢欺骗我?!】球体上和身边漂浮的所有眼睛都随着声音的愤怒而睁大,那些眼睛之中隐隐若现紫色的光芒,少女只感到身体一颤就无法动弹了,像被固定在了原地的同时她也发现自己无法再开口说话了:【当初留下你只是为了让你看守这片山林,别以为我是不敢杀掉你!】
嗔怒的话音落下,眼睛中的紫光更显,一团紫色的火焰在球体前渐渐的汇聚,妖力也在火焰中猛的扩散开来,看来百目鬼确实是生气了,如此强力的攻击以人类的脆弱肉身怎可能接下?还不顷刻间就化为飞灰?
看到火焰聚集的那一刻,以津真天的眼睛就慢慢的瞪大——那个救过自己的少女,那个不是为了夺去自己羽毛的少女,那个并不害怕身为妖怪的自己的少女......

“我知道小姐你并不是人类......”
“小姐你该换纱布了。”
“小姐。”
“小姐!”
“小姐.......”
“我并不害怕小姐,因为人类也有属于人类的会伤害他人的‘利爪’啊。”
和煦的阳光与暖色下的布衣少女纯净的笑容在以津真天的内心不断闪烁,虽然只是短短的相处,虽然对方是自己讨厌的人类,但是、但是......

身体却因为“想要救下她”这样单纯的理由就已经先一步做出了行动,像是一道金色的闪光破窗而出,就在火焰即将击中少女的那一刻以津真天一闪而过,以她自己从未有过的速度——
原本已经紧闭双眼要接受死亡的少女,在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可以动弹后,慌忙的伸出手想要触摸什么,却正好摸到了顺滑的布料,这个手感像是衣服。而少女自己的身上没有惧怕不已的死亡、没有疼痛、甚至连受伤都没有?!
“真、小姐?!”在惊讶过后感受到的只有一个柔软的怀抱,少女更是惊慌失措的撰住了以津真天的袖子,她能感觉到她正在以津真天的怀抱当中。
——她是被以津真天小姐救下了吗?
【看来你就是我感觉到的那份妖力的主人了吧?】没有杀死少女的球体上所有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带着浓浓的不爽的意味:【没想到竟然是夜行之鸟——以津真天?】
“真是稍微有点见多识广啊,百目鬼。”以津真天眉毛微微拧起,她将怀中的少女放在地上后又将其护在身后,再次面对球体时她手上的羽毛一根根的竖立了起来,如同一把利刃:“不过现在只要有我在,就绝对不会让你伤害这位少女的!该结束这一切了!”
以津真天一跃而起,随着风之舞的发动,锋利的羽毛直直的刺向球体,随着球体发出“咻”的一声,羽毛便像是切中了空气一样明晃晃的穿过了球体,而后已经变得有些透明的球体竟如同融入夜色一般,和那个嗡嗡的声音一起消失在了两人眼前。

【给我记住!以津真天!我一定会再来的——你的眼睛,也会成为我的~呵呵——】
以津真天撰紧少女的手,在球体消失不见后山林里就回荡起了球体消失前百目鬼留下的这一句话带着病态的笑声,最后随着球体的消失从而一起随风而逝

四、

随着煤油灯再次被点燃,小小的木屋里也再次被温暖的橙黄光芒所笼罩,窗外的世界已经完全变成漆黑一片了。
“小姐......”少女微张着唇,像是有什么想要说,但纠结许久却只能憋出“小姐”两个字,她有点紧张不安的坐在矮凳上拿着纱布轻轻的给真天的手臂上药。
“叫我真天就可以了。”端坐在床上的以津真天眼眸微眯,刚刚和百目鬼对峙的景象不断的在脑内闪现,目光汇聚在少女上药的那只手上,刚刚的情况确实非常危急,以津真天也本不想在现在提起,但她确实是从少女的嘴中听到了少女不该知道的字......且不论听没听错,但事情发生在百目鬼说话之前,所以就算看得出来少女现在并不想谈论这个,但经过思考后少女的情况既然依然让她起疑,那就必须得问清楚:“......”
木屋里突然变得更加的安静,窗外暖风没了窗的遮掩带着夏日的热浪灌入木屋之中,以津真天的爪子抚上了少女的脸,少女一抖,也不知道是木屋里的空气变得越来越热,还是少女自己的原因,感觉自己被以津真天触碰到的地方非常的热,但对方的指尖并未做停留而是一路向着少女的耳后——具体来说应该是向着绑在眼睛上的灰布的布结的位置移动。
“小姐!请、住手......”似乎是终于感受到了以津真天的意图,少女立刻抬手拦住了以津真天想要触碰布结的爪子,不由得喊了一句,害怕被以津真天摘掉灰布的情绪令她握着以津真天的手在不住的颤抖。
看到少女的阻止,以津真天也没有继续坚持要触碰少女的布结的想法从而收回了手,但目光却因此更是冷冽了不少:“你其实看得见吧?看得见我的手、看得见我的脸、看得见我全身的样子吧?不仅如此......你还......”
知道我是谁吧?

刚刚没有能喊出的那一句“真天”,可确确实实没能躲过以津真天的耳朵。

明明从未有向少女提过自己的名字、提过自己是谁,难道单靠触摸爪子和触摸羽毛就可以知道她就是【以津真天】了吗?那对于一个山林里独自生活的普通人类少女来说未免也太博学了吧?就算是外边传得沸沸扬扬的捕猎妖鸟【以津真天】的消息,对于深山中的少女来说消息未免也太灵通了吧?

“我、我看不见,小姐,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过于紧张的少女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的双手也随着深呼吸而不再抖得如此厉害:“我确实,见过【以津真天】这种妖怪。”
“见过?”听到这个词的以津真天眉毛抖了一下,“见过”这个说法确实是自己没有想到的答案。
“在我被百目鬼大人挖去眼睛之前,在小的时候,我见过了【以津真天】。”少女点点头:“她被我们村长的儿子给......然后靠着金色羽毛的价值,村长的儿子成功的在平安京里当上了官。”
说到这里,少女感到了以津真天的手抖了一下,果然还是不该提的吗?于是又默默的把头抬起来:“抱歉小姐、我,我不该说这个的......”
“......没关系。”要是在失去眼睛之前就见过了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了,以津真天摸了摸少女的头:“对那位这么做的那是村长的儿子吧?并不是你的错,没什么好道歉的。”
“嗯......”少女点了点头,随后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抬头:“还有小姐你白天必须要离开了,很抱歉你的伤明明还没好,但是必须要离开了,百目鬼大人她是不会放过你的!”少女说话间不由得撰紧了以津真天的手,过于害怕而变得冰凉的手刺激到了对方,少女深吸了一口气语气才慢慢变得柔和起来,缓缓的低下了头:“小姐,我不希望你被百目鬼大人所伤,跟你相处的日子很短、很短,但是我真的很开心,我被百目鬼大人抓到山林里为她做了太多太多的坏事,我是罪有应得。但小姐你并没有因为我是人类、是个坏人而讨厌我,甚至从百目鬼大人手里救下我,救下了本该被你讨厌的我,我真的很开心......所以请赶快离开吧,请不要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以津真天听完后便哽住了,原本想要拒绝的任何想法都被少女这番话打散,她没有想到少女会突然这么说,自己没有讨厌她吗?有的,只是......
“我喜欢你,小姐。”以津真天抿起唇,她看不到少女低着头的表情,但她知道少女已经没法再哭泣了:“但小姐还是赶紧离开吧,我只是个坏人,就当我是想要偷走小姐的羽毛吧,我求求小姐了,请赶紧离开吧、真天小姐......”
“.......”以津真天看着自己已经被包扎好的手臂,以及低着头的少女,还是勾起了一抹苦笑,最后还是叫了“小姐”啊......
以津真天放下手,还是想要保护她,人类在妖怪面前真的太脆弱了……如此想着她的心里突然就有了一个危险的想法——先是抬起左手掀开袖子在右臂上拔下一根金色羽毛,将它放在了少女的手心然后捂住了少女抓着羽毛的手:“该说谢谢的是我,你救下了本该就此消亡的我,这根羽毛里蕴藏着我的妖力,只要你遇到危险,我随时可以来救你。就算百目鬼有多么可怕,我也会来保护你。”
“真、真天小姐......?!”本想推辞的少女突然听到以津真天从床上站了起来的声音,她走过少女的身边,回头最后撇一眼少女的身影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木屋,随着木屐的声音渐行渐远,少女握着手里的羽毛顺着木屐声远去的方向看去......真天小姐大约是走了吧,希望不要再来到这个危险的山林了,而自己也......

【嗡——】就在木屋里,那个诡异的声音再次响起......

以津真天离开了木屋后自然没有马上离开山林,她要做的是将事情不留后患的全部解决,为此她要做的就是找到【百目鬼】的巢穴,轻巧的一跃就踏上树干的以津真天便在山林里快速的穿梭着,如果百目鬼真的就在这个山林里躲着的话,那比起带走少女,【一绝后患】比任何方法都要来的简单。
“百目鬼!——”以津真天降落在了山林里一个较为空旷的地方,她看了看四周确定了是这里的妖力比较浓,那百目鬼应该就躲在这附近:“快滚出来!——”
就在以津真天的回音回荡在山林之中时,果不其然的在其面前半空的位置树木的身影扭曲了一下,不久前所见的那个诡异的球体再次慢慢的显现,球上的眼球如同之前一般躁动起来:【没想到你居然会直接过来找我,还真是省了我一番力气呢~以津真天。】
“百目鬼......”以津真天皱起眉,张开了利爪,为了解决这个事情,这次她一定要将百目鬼——撕成碎片!
看到以津真天已经摆出了攻击的姿态,球体上的所有眼睛都停止了躁动,全部都眯起眼盯向了以津真天:【哦?看来你很想拼死一搏呢,可惜呀,你看到的我不过只是一个幻影罢了,真亏你特意跑这么远来找我,想必没了你在身边现在那位少女现在已经化为灰尘了吧——】
“什么?!”以津真天大惊,难道是中了对方的计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为何没有感受到羽毛里传来的妖力?!难道百目鬼有什么方法可以令妖力无法释放?胡思乱想的以津真天咬起牙:“好你个百目鬼......!”低声咒骂了一句,她便转身以极快的速度向着木屋的方向赶去。
【好好享受绝望吧以津真天,只有你恨我,这样我才能得到我最想要的眼睛——属于仇恨的眼睛。】球体看到以津真天向着木屋跑去后,并没有追去,而是再次如同融入背景一般,消失不见,只留下这句话在山林里回荡。

“呵、哈呵——”以津真天好不容易赶回木屋,喘着气的她扶着膝盖抬起头,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已经来不及了,木屋已经被破坏了,只剩下一堆冒着烟的废墟和仍在角落燃烧的一点点火苗,残破得像是在诉说着曾经的完好。
“人类?”以津真天一步步的走向废墟:“人类?!”为何妖力会没有发动?明明只要发动了自己就可以瞬间救到她......为何?为何?!
在以津真天走近后才发现在那一堆的废墟之中,一位少女身着布衣倒在那里,脚上还砸着一块顶部仍在燃烧着火苗的横梁,布衣上已经染满了鲜血,微微勾起的嘴角被固定在了脸上,安详得像是只是睡去了一般。
以津真天三步并作两步的向着废墟跑去——人类真的是非常、非常脆弱的生物啊......
她想起了母亲曾说过的话,一种难以言喻的滋味在心里缠绕,她知道那叫害怕。
她害怕人类就这么轻易地离开她,她害怕这个救了自己的人类就这么离开她,她害怕那个说喜欢她的人类……就这么永远的离开她……
“人类!人类!”以津真天掀开砸着少女脚的横梁,慌忙的跪坐下来扶起少女的上身,摇动着,像是她真的是睡着了,还会再醒来一般:“人类!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丢下你!人类!人类你醒醒啊!——”
泪水啪嗒啪嗒的滴落在少女的衣服上,以津真天拼命的抿住唇,无法抑制的悲伤夺眶而出,是自己的错、都是因为自己认为这个方法有多么多么的好!是因为自己.......都是因为自己......
啪嗒、啪嗒,泪水不断的滴落着,看着已经无法回应自己的少女,以津真天摇动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在被泪水模糊的视线中以津真天却因为怀中的少女本身而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抿住的唇慢慢放开了......
不对。
不对、不对......!
就在以津真天为自己发现的事情而发愣时,少女的手突然颤动了一下,几乎就在下一秒攻击如闪电般向她的胸口袭来。

五、

“......?!”少女一惊,没想到自己的攻击居然被原本以为在发愣的以津真天轻松的挡下,手腕被以津真天一扭,手上的刀子便脱手而出,咣当一声掉在地上化为灰尘消失不见:“这样的演技就想偷袭的话可就太小看我了,百目鬼!”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一丝冷汗从太阳穴处流下,被抓着手的少女无法立刻跳开以津真天的身边,只好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开口问道。
“在爆炸的那一瞬间......”锋利的羽毛在以津真天说话间已经竖起,风之舞的发动不过一瞬之间,“撕拉——”一声衣服被撕裂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如果你真的是人类的话,能把木屋炸成废墟这么强力的爆炸你早就已经不·成·人·形了!怎么可能还完好无损的躺在地上?!——”
少女在风之舞发动的瞬间挣开了以津真天的爪子,向着一边迅速的跳开了,虽然避开了要害,但胸前的衣服已经被风之舞给撕裂了,一根金色的羽毛从少女被撕裂的衣服缝里飘落而下。
【就因为这个?!可恶......!】原本温和的声音慢慢的变成另外一种清冷的声音,少女看到了羽毛的掉落在不远处,第一反应居然是手忙脚乱的想要去捡起来,这使得原本人类少女的外表也在慌乱中慢慢的退去,少女原本的黑发变成白发倾散而出,绣着眼睛的微粉红衣衣袖随着伸手的动作轻轻一甩,身边也缓缓的显现出之前见到的布满眼睛的球体。
那是我的羽毛?!以津真天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眼前的少女声音她其实非常熟悉,大概白发的少女就是百目鬼的本体了吧?既然如此那她怎么会有我给少女的羽毛?!难道她真的对人类……?!以津真天想到这里瞬间充满杀气的眼睛微眯,妖力迅速的聚集起来,脚下因为妖力的驱动而升起一股小小的风,随后她便以极快的速度飞上了天空,向着百目鬼俯冲而下——千羽风之舞!
快要触碰到羽毛的百目鬼看到草的浮动才感受到席卷而来的风,在她抬起头惊讶之时,二段的羽刃攻击就已经将她击飞,原本她站着的地上一个以以津真天为圆心的金色妖力扩散而出:“咕、咳——!”还未看清烟雾中的以津真天,就感到后背一疼,百目鬼的背结结实实的撞到了一颗树的树干上,虽然在被打到的那一刻已经尽力的用妖力进行防御了,但依然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咳出一口鲜血后百目鬼捂住被对方划伤的地方龇牙咧嘴的瞪着烟尘中捡起羽毛的以津真天:“放、放开!那是我的东西!”

“呵、呵——”使用了最强妖力的一击之后,以津真天已经感到了自己右手臂的伤口裂开了,刺痛着自己的右臂,绷带上也渐渐的印出鲜血来,捡起地上的羽毛后以津真天眉头紧皱,盯着百目鬼的眼神里带着更为强烈的杀意:“百目鬼、这个仇,我一定会报的!”说完后,以津真天便煽动翅膀向着天空飞去。
只留下受伤的百目鬼无法支撑身体而倒在树干边上,看着以津真天逃走的方向,百目鬼依旧眼神凶狠:“咳、混蛋以津真天、我记住了!我一定要抓到你!挖掉你的眼睛!然后撕碎你!”
你给我等着!
给我等着!

后记

以津真天在费力的飞离了山林后,落在一座山头上坐下休息,她从怀中拿出那根送给少女的金色羽毛,奇怪的是羽毛上却没有任何自己想象中的束缚咒语,也就是说羽毛上的妖力一直都在,从未被使用过,这就很令以津真天感到奇怪:如果后边木屋被破坏后的人类少女是百目鬼变化而成的话,那少女被杀时羽毛怎么会没有任何一点反应?
难道少女并没有被袭击?只是百目鬼在欺骗她?
不会这么简单......等等。
百目鬼如果真的杀了少女或者把少女藏起来了的话,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给了少女一根羽毛的?她难道还会有时间去搜索一具尸体或是一个人类的衣服?
这么一想,再加上羽毛上的妖力根本还没有发动过......
难道说......?!

“怎、怎、怎么了?!弄疼小姐你了吗?”
“小姐!请、住手......”
“我求求你了,请赶紧离开吧......真天小姐......”
“真天小姐......”
“我喜欢你,小姐。”
抬起爪子捂住不断发热的脸,以津真天的脑内突然闪过各种和人类少女相处的画面,包括那时令她害羞的舔舐伤口,最后画面停在了少女对以津真天说喜欢的那个场景里,红晕不知不觉的爬上了她的脸庞——
说你的演技差还真是......我的不对了——
百目鬼。

“我自己的想法吗?……”云朵慢慢的从月亮身边飘走,露出圆月完整的样貌,地上的月光更甚了,那人思考着椒图所说的话,喃喃着,自己的目的应该是能拿到以津真天充满仇恨的眼睛……
“我喜欢你。”
啊……怎么会想到这个……在椒图微笑着的注视下,那人慢慢捂起脸:“不可能是因为这个……才对。”
“真是自作自受。”一个突兀的声音在那人面前响起。
“啊……你说得对,诶?”那人下意识的回答了才反应过来怎会有第四个人的声音,她抬起头……
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评论(2)
热度(13)

© 麻仓骸骨头炖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