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乐子人罢辽

【云暗云】【百合注意】这是一个愉悦的故事【中】

 ※CP:云暗/暗云?
※其实就是记录记录我在楚留香里吃的太太们的狗粮
※拖了好久的中篇
※都出坑了还没写完,已经有很多游戏部分不知道是什么了,都开始胡七八写了,下篇大概很快吧


距离上一次的云梦汤池沐浴已经过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师姐和她几乎日日都来寻我,我们一起去了连环坞,还解决了薛家庄,江湖上是否名声大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从汤池那事之后,师姐就对我更加的严格了。

“你在干什么?我不是说了隐身绕后刺杀吗?”我又被训了,师姐双手环胸,我也只能连连低头认错。

有些事情刚来到江湖的我可能不知道,但有些事情,我作为当事人却又如此的清楚,明明知道不该、明明知道对方或许不是这个意思,但我却依然忘不掉当时汤池里的温暖。

【而这份“温暖”】,我隐着身屏住了呼吸,但目光却不自觉的往师姐的胸口上瞥去——不属于我。


我第一次,对同门起了杀心。


而暗香这个门派——对杀气最为敏感。


我被师姐打飞了,像个沙包一样一次次被打飞一次次的被要求爬起来继续,我想师姐也早就知道了,我动了不该动的歪脑筋。


“起来!像什么样子!”

不,师姐我真的......

“再来!”

我动不了了......

“再来!”

好累......

“没听清吗?!”眼前一个黑影袭来,躺在地上的我累到无法动弹,全身骨头像散架一样,身体也僵硬得像是被灌了铅,只好反射性的闭上眼,咬紧牙承受师姐这一拳。

“好了。”我依然紧闭着眼睛,但疼痛却没有来到只能听到衣服摩擦的声音,我想师姐应该是被她制止住了,想到这里我才敢偷偷睁眼看,果然,师姐的手腕被她抓住了,她的脸上没了往日的笑容,声音变得低沉而清冷:“住手吧,你没注意到你的杀气也控制不住了吗?”

师姐听到了这番话,先是楞了一下,随后望向我,我还是那副软趴趴的样子,嘴角淌着血、脸上也布满了淤青。

“这次先放过你,记住,你修行不足,不要做太过危险的事情,这次是我不好,我下次再来找你。”师姐叹了口气,似乎是她自己也注意到了那人说的这个事情。


师姐头也不回的拉着她就走,走的时候她还担心的回头,小声与师姐抱怨着“也不给她疗疗伤......”

后来救我的是一个华山少侠,本以为华山那么冷的地方来的人性格应该也是一座冰山那种,没想到这位少侠意外的“健谈”,一边给我传功一边问我是怎么回事,被强盗抢劫了?还是从楼上摔下来了?像是清晨卖烙饼贩子的吆喝声,又像夜晚巡街游巷的打更人,一个字:“烦”。

老娘是怎么样落得这个下场的,关你什么事?!

那一刻我是真的觉得自己像个“绝世妖姬”了,虽然只是心里想想,也并没有骂他一句就是了,因为俗话说得好嘛:“梦里什么都有。”

何况他是来救我的,不是来讹我的车夫。

在心里点了点头,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默默的在心里圆了我的“绝世妖姬”梦,但是,梦做完了......

想到师姐和她,我又变得难受了起来,就像当时察觉到自己“不对劲”时那样,不知是身体的哪一处突然变得难受起来。

梦做完了,之后呢?


三日后,师姐和她如之前说好的一样,再次来找我了,师姐和她的心情比起三天前看起来要好了不少,至少不是见到我就马上叫我原地打坐运功准备修行了,我为此松了一口气。

“还愣着干什么?快跟上来呀~”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愣神,她转过头来叫我跟上,而让我陷入愣神的她的手此刻却正挽着师姐的臂弯。

我撰紧了胸前的衣襟,又开始感到身体的某一处变得难受起来了:“我、我们要去哪啊?”听到了她叫我的声音,我拼命的甩了甩头,强行让自己不去在意那个难受的感觉,抬脚加速几步的赶紧跟上嘴里还问着先前发愣没有听到的目的地。

“刚刚不是说了吗?耳朵长哪去了?我们要去爬最高的那尊佛像。”师姐头也不回的骂了我一句,果然师姐的心情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我“哦”了一声,默默的跟在她们身后向着少林寺旁的河边走去。


我本来以为师姐说的佛像是少林寺里摆放的普通佛像,没想到是那尊河对面超巨大的佛像!那尊佛像可是在那·么·远·的·地·方!我在心里咬牙切齿的看着面前正在热身的师姐,大河远处那个与雾气几乎融为一体的大佛像,以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暗香弟子怎么可能用轻功飞过去?!

师姐那哪里是没在生气了呀?!哪里像是心情好了呀!

看见我一脸僵硬的挑了挑眉,师姐便勾起嘴角发出一声嗤笑,而旁边的她依然还是那个平时的笑容,只是这一次多了几分玩味,撰紧衣角,我大概更加紧张了......

紧张这话说得一点不错,半柱香后,我便从河里费力的爬了上来,看着早已放弃选择坐在石墩上的她,我也下定了决心——不再尝试了,拧着衣服的下摆,尝试将衣服下摆拧干的我只能看到师姐渐渐远去的身影,师姐还没放弃,而我却已经累得不行了。

“累了?”她含笑着问我。

又在师姐不在的时候用那种奇怪的口气和我说话,你们云梦都是这么变换自如的吗?

“嗯。”虽然心里想的是这样,但我依然点点头,在师姐没回来之前点头表示累了就不会挨揍,这是常识,咳,我的常识。

“真的?”她挑起眉,仿佛并不信任我。

“没、没有太累......”不知为什么,我偏偏就很吃她怀疑我的那一套,挠了挠脸,我还是说出了实话。

“那陪我去那里坐坐。”她指了指靠近河边的那个塔顶,我望了一眼,好像也不是很高,也就点头答应了下来,当然最后是她把我拉上去的就是了。


我恨——我怎么就是学不好轻功!


我们上到塔顶后,寻了个可以更加清楚的看见远方师姐飞跃的身影的地方坐下,我摇晃着腿,塔顶上的风吹得我很舒服,她却在这个安静的时刻开口了。

“我想你应该早就知道了,我和你师姐的关系。”她指了指远方的那个小小的身影:“我和你师姐其实......”

她和我说了全部,从她们相识、相知,到因为任务和其他繁琐的事物不同,相互又分开,但老天爷意外的很会替人结缘的,至少对于她们来说是这么一回事,一封飞鸽传书,又将两人约在一起。


她说起师姐,跟平时和我一起的时候不一样,说话轻轻的,好似很小心翼翼的将什么东西含在嘴里,又怕化了,好像这就叫温柔,妖女也能柔起来?

我疑惑,她便继续说道:那年大雪,终于是在那云梦塔下见了师姐,她站在树底下许久,但就是等不到师姐,就在她眉眼轻垂时,原本就已经到了的师姐才敢走过来,隐着身,却不敢走快,怕太过突然吓坏了她,噗,明明她并不会害怕这个,但师姐……也是温柔。

她看见了,满天细雪之下,那个渐渐被雪花勾勒出的熟悉的人影,摸着后脑勺,动作看起来有些紧张,表情虽看不真切,却能想象到师姐那脸有多红。

我默默不再看她了,我有些失措于她会告诉我这些,就像那点香阁的姑娘,跟你说说话可以,但却不会入你怀中,我这边的气氛大概冰到了极点了吧。


师姐向她告白了。


她继续说,声音还是柔柔的,却有点欢喜,她说师姐笨笨的,给她的提亲礼,不像常人这般胭脂水粉、铜钱银两,这倒不庸俗,虽然能想象到师姐大约是赶太急什么都忘了买。

但师姐把跟随她许久的匕首送给了她,当做提亲礼,笨是笨,但她却觉得这把斑驳的匕首,是她见过最好的礼物。

她说,师姐这么笨,只会送这些东西,一点情商也没有,她不收了师姐万一被人收了去欺负了可不行。

说到这时,她笑了,不是平日里欺负我的笑,而是像我见过的任何一位云梦一样,让人不由得想要沉浸进去的那种令人沉醉的笑,就像能感受到她拿到的匕首上残留着的师姐温暖的体温一般,原来这就是师姐如此拼命的原因。

我突然又感到有点难受,还是不知是身上哪里很难受,只要我找不到它,它就一直在哪里难受。

回过神来时,我竟已摔入了水中,又被人救起,我不知道是谁将我捞上来,像是一个紫色的身影,那人不断拍打我的脸,那紧张的样子,像害怕我就此长眠不醒。

大概是落过水,我冷静了不少,难受的地方也不怎么难受了,而现在我才知道那个一直困扰我的难受的地方叫【心】,是我太过于自以为是了。

活该长眠不醒,居然有这种糊涂的自我想法,恶心得应该被千刀万剐。

“你干嘛!还不醒?!”我被捏了一把脸,终究还是被这恶毒的一捏叫醒了,是师姐,一脸生气却很担心的样子,她也在,看笑话似的捂着嘴,眉毛弯弯。

“师姐……我……”我刚想说些什么,突然脸就被师姐双手捧住了,左右一起施压的力让我的嘴被迫扭曲成一个嘟起的样子。

“你在干什么呀!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你呀!”师姐不依不饶的蹂躏着我的脸:“你到底是怎么了?!那天修行也是,明知道触犯规矩却想置我于死地!你这样态度不端正没了我们在身边是很危险的知道么?!”

“呃……”师姐一连串的话说得我哑口无言,在我揣测师姐的想法的时候师姐却在担心我……突然想起她对我说的师姐的事情……


原来三日前至今时的一切都不过是我自己心魔作祟而已,在我胡思乱想要做出出格的事时,师姐却在担心我。


原来我了解她,远不及她了解师姐……


原来……

原来……

是我把我自己千刀万剐了……是我做了不该做的事,揣摩了不该揣摩的人……


我的眉毛逐渐舒展开来,师姐看到我不再愁眉苦脸之后也放开了我的脸:“不要胡乱让人担心啊,这样是没办法真正独立的。”

“嗯。”我点点头,心里难受的感觉此刻已经荡然无存,我这大概是……战胜了心魔了吧。


评论
热度(21)

© 麻仓骸骨头炖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