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乐子人罢辽

【老文】阴阳师姬桃-【一个故事】

※OOC我的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

※多愁善感小公举吸血姬×九州桃花林大妖怪桃花妖

※字数它说飞就飞了

※再怎么说桃桃也是SR大妖怪啊!比小公举凶点怎么了??【你

 

 

“小鬼,你来这里干什么?”记忆中的身影,总比自己高这么一些些,虽然语气很凶的样子,但总觉得很温柔。

“我来采花,今天是母亲大人的生日,我要做个花环送给母亲大人。”小女孩笑开了花。

“哦?那你知道这里是哪吗?”那人这么问道。

“不知道。”小女孩摇了摇头。

“......”那人露出有些难办的表情,看向了身后的树林:“你不知道九州这里有个出了名的桃花林吗?里面可是住着大妖怪的,这样你还敢来吗?”

“大妖怪?”小女孩眼睛泛着光:“大妖怪是什么?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吗?!”

“......是、是哟!”那人挠了挠脸颊:“会、会吃人的哟,所以以后不要再来这里了。”

“可是这里的樱花很好看啊?我想采回去。”小女孩嘟着嘴,开始变得有点讨厌这个大姐姐了。

“不是樱花,是桃花哟!”那人有些气的揉着小女孩的头:“你想要的话,伸开手,闭上眼睛数三个数字,你就会有花了。”

“真的?大姐姐你不会骗我吧?”小女孩捂着头。

“真的,咱不会骗你的。”那人勾起好看的唇,如此回答道。

小女孩笑了起来,伸出有些肉嘟嘟的双手,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在小女孩闭上眼睛之后身后隐藏在小女孩后边的青绿色的鬼缓缓的现出身形,手里的棒子向着小女孩的脑袋顶上举起。

“1.......”

那人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嘴边,做出一个禁声的手势。

“2......”

棒子向着小女孩挥下。

“3.......”小女孩还没睁开眼睛,却感到身边好似有风,凉凉的,非常舒服,又有一股香香的味道,非常好闻。

小女孩半信半疑的慢慢睁开一边眼睛,然后再全部睁开,她瞪大了眼睛,脸上洋溢起欢快的笑容,她的手上是满满的一篮桃花,开得美艳。

再看向那人之前所站的地方,那人已经不在了,只有那桃花林里随着微风飘来的清香,证明着这一切并不是个梦。

“谢谢漂亮的大姐姐!”小女孩对着树林喊了一句,欢快的离开了桃花林,谁也不知道,桃树林里那随风而逝的还有青绿色的鬼化成的飞灰。

 

 

“小鬼,咱不是说了不能再来了吗?”那人双手环胸,女孩感觉自己的头被人轻轻敲了一下,有些委屈的嘟起嘴。

“我想要来找大姐姐玩,村里的小孩都说这里是樱花,我说不是,他们都不信,所以我不跟他们玩了!”女孩捂住头鼓起腮帮子,俨然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可咱不是说过这里住着大妖怪吗?”那人挑眉:“就算遇不到大妖怪,你也不怕遇见坏人吗?比如说咱,万一咱是坏人呢?”

女孩看了那人一眼,笑了起来:“我不信,大姐姐这么漂亮才不是坏人呢!”

“呃......”那人嘴角一抽,尖耳朵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而且大姐姐之前还给过我一篮花给母亲大人做花环~所以大姐姐一定不是坏人~”比起嘴角一抽的那人,女孩反而笑得更加灿烂。

“那、那随便你吧,不要跑得太远就行了。”那人扭过头,不敢再看这么天真的笑容。

“哦!大姐姐万岁!——”女孩跳了跳,但却摔了下来:“诶哟!——疼!——”

看到女孩突然摔倒,那人紧张的半跪下来:“你怎么了?”抬起女孩小巧的脚,脚踝上有一道不是很深但流血了的伤痕:“这是怎么回事?”

“刚刚上山被刺割到了......”面对突然凶起来的大姐姐,女孩缩了缩身子,嘟嚷着说出了实情。

“你呀......”那人又用力的揉女孩的头:“还好伤得不深,你闭上眼睛,等咱说能睁开的时候你再睁开,这样就不痛了。”

“好......”女孩听话的闭上眼睛,那人确定女孩不会睁开眼睛之后,用手抚上伤口,一阵痒痒的感觉从脚上传来,但果然和大姐姐说的一样,一会儿就不痛了。

等那人叫女孩睁开眼睛的时候,脚上连伤口都没有了。

“还痛吗?”那人问。

“不痛了。”女孩拼命的摇着头。

 

 

血腥味充斥在四周,记忆中恶心而腥臭的液体成了此刻自己的食物,躺倒在树叶和花瓣铺满的地上,少女不知道自己为何只想来到这里,光着的脚上传来的疼痛让她想起刚刚经历的恐怕一辈子都不愿意回想的事情,她光着脚跑到这里,好似耗尽了精力,就这样躺倒在地上。

透过桃树间隙看见的天空,看见的光亮突然被一个人影挡住,她记得这个人。

“小鬼,你怎么又来了?”看来那人也记得她。

“......”

“别不说话啊?”那人挑眉:“你脚上伤得很重啊?是要咱帮你一把吗?”说着,那人衣袖一拂,淡淡的光芒就从少女光着的脚上散发出来,不用多久,少女的脚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也不再有疼痛感。

“.......你不是人类吧?”那个当年说着这个桃花林里有大妖怪的大姐姐,现在想想她从哪来?为何又会在树林里?为何又会突然不见?这本来就很有问题。

“你也是奇怪了,咱不是说了吗?桃花林里住着大妖怪。”那人弯下腰:“咱有说咱是人类吗?”

“妖怪......”是呀,当时还小什么都不知道,但果然你就是人们嘴里九州桃花林的大妖怪——桃花妖,少女眉头微皱,眯起眼来,显得有些凶恶:“妖怪.......”

“......”那人叹了口气,直起身子:“是哟,知道咱是妖怪了,你又想怎样?”

“妖怪......你是妖怪吧?”少女支起身子,抓住那人的衣袖:“杀了我......妖怪你快杀了我......!”
“杀人咱倒是能做,但杀死一个杀不死的妖怪......”那人甩开少女的手:“咱可不想做。”

“.......妖怪......杀不死......的......妖怪......”少女缓缓的收回手,瞪大的金色眼瞳里,带着难以言喻的情感:“杀不死......的妖怪......”

“......”那人哼出一口气:“你从这里一路向前走,行至京都,有个阴阳师,名唤安倍晴明,剩下的就看小鬼你自己了。”

“......安倍、晴明?”少女疑惑的看向那人,那人只是面无表情的一甩衣袖,化为花瓣随风消失,不见了踪影。

 

 

“小鬼,你来这里干什么?”

九州来的妖怪——吸血姬的房间在院子的拐角处,晴明也不知道吸血姬为何选择这间房间作为自己的住所,明明和大家一起住在主住宅多好,晴明还在胡思乱想着,走在前边的黑童子就已经打开了吸血姬房间的门。

这果然惹来了吸血姬的不满。

“阿爸说.......我们(指的是吸血姬和他自己).......去打探索。”黑童子开口:“带......小孩(一起)。”

“.......哈?”吸血姬果然听得不是很明白。

“那个,吸血姬,是这样的......”晴明打开扇子,这吸血姬从来到寮里开始就一直是那副“小鬼、小鬼”的口气,晴明叹了口气一脸无奈的开口:“我今天召唤出了一位新的式神,她还是个孩子,御魂什么的都换上了,就想着让你和黑童子带带她。”

黑童子在一边点了点头,表示就是这样。

“......”挠了挠头发,吸血姬缓缓起身:“好吧,走吧小鬼。”

吸血姬跟着晴明向着主住宅的庭院走去,身后跟着默默无闻的黑童子。

说起来,来到这里已经很久了,从一开始不愿意带孩子到已经无所谓了的现在也已经很久了,每天过得平静安宁,不知何时,春季又到了,吸血姬抬起头看向池塘边的花花草草,已经开始展开新的嫩芽,全然一副春天来临的样子。

突然微风拂起,一股熟悉的清香由远及近,吸血姬还算敏感的鼻子很快就闻到了这个香味,记忆中这个香味只来自一个地方......

在晴明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时,吸血姬突然推开晴明奔跑起来,跌跌撞撞的奔跑着,张开身后的翅膀,向着大庭院飞去。

——这个香味!

——是她!是那个人!

“哦呀!吸血姬大人,这么着急......”三尾狐话还没说完,就被降落下来的吸血姬推开。

“吸血姬大人?”萤草才看到吸血姬她就已经从萤草身边跑过了。

“孩子!不要跑得这么着急,新来的孩子才戴好御魂呢~”姑获鸟笑着给新式神整理衣服,吸血姬跑到跟前,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气,而脸上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是她!是她!

【九州有个著名的桃花林.......】

吸血姬慢慢的走过去。

【桃花林里有个大妖怪.......】
“桃......”

【名叫......】

“桃花妖?!”吸血姬在娇小的桃花妖面前半跪下来,脸上虽然面无表情,但眼神中却饱含五味杂陈的感情。

“诶?你是谁?叫咱有什么事吗?”小小只的桃花妖露出欢快的笑容,伸出小手指了指自己。

吸血姬拉起小小桃花妖的手感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是一种偏向疼痛的感觉,和身体受伤时的疼痛不一样,很难受,像是有人拿着一把匕首在吸血姬的心脏上一刀一刀的划出伤痕般的疼痛。

是她......但又不是她。

吸血姬抱住小小的桃花妖,小小桃花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她感到肩上的衣服传来濡湿的感觉,吸血姬的身体在微微颤抖——这个大姐姐怎么了?她是冷吗?她是疼吗?她是在......哭吗?

小小桃花妖伸出小手环抱住吸血姬的脖子,小手在吸血姬的背上轻轻抚摸着:“大姐姐别哭......受伤的话咱可以治疗大姐姐的!”

“.......嗯,我知道。”

“......我知道。”

评论(2)
热度(29)

© 麻仓骸骨头炖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