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乐子人罢辽

【烟花】灯谜

#CP:烟花
#可能OOC注意
#许久不写了手生注意
#感谢夜墨老师捉虫以及补充,还有提供标题【是的,你们看,还是她】
#这会是我最后一篇烟花文,现在已经卸游退坑了,但还是很喜欢她两的
#我在烟花圈里也是一个小透明,如果有注意到我的,并且觉得写得还行的,那我非常感谢!

<1>

烟烟罗成妖伊始便好游山玩水,化作人类模样混入街市更是家常便饭。


这里是唐国,白日的街市上人来人往、摩肩擦踵,沿街皆是商贩的吆喝,摊贩间上等的珠宝首饰、美食美酒无不显示出唐国之华贵,小巷拐角处的烟烟罗幻化出一件青蓝的振袖,大摇大摆的混入远道来此的异国商队之中,刚入人声吵杂的主干道之际早已顺走商队的几枚铜币买下自己喜欢的烟草。

入夜后的唐国则更甚白日,看那白日不可见的游行表演,木质花车上的歌舞与泛着蓝光的夜明珠;看那灯火通明的长街小巷,家家户户挂满灯笼许愿纸条缀满树枝;听那比白日更响亮的锣鼓声,欢声笑语好不快乐。

这些都是烟烟罗喜爱的,犹如出生之地的祭典,而唐国则几乎日日如此,除了安宁、太平,再无其他词语可以说明现在的唐国。

<2>

烟烟罗戴起刚买的动物面具,在人群中自如穿梭,毕竟人类的血肉之躯筑起的这一堵堵人墙可拦不住她这一缕青烟。

她慢慢的顺着人流前行,恍恍惚惚间竟停在了猜灯谜的其中一个灯笼前,红彤彤的灯笼泛着微微的烛光,灯笼底下挂着一张张的纸条,烟烟罗随手提起一张:

久雨初晴,猜一字。

此题倒是有趣,轻笑一声烟烟罗便扯下纸条,目不转睛的盯着并细细思考起来。

就在烟烟罗苦思冥想之时,身后人群突然一阵推挤,她也因推挤连忙前进两步,待站稳脚跟后,细眉一皱,向身后看去,竟是一位戴着兔子面具的女子,一头黑发如瀑,身着似雪绫罗,正一边轻声说着道歉的话语一边艰难的挤过人群,向着烟烟罗的方向跌跌撞撞的走来,在正要到时,却遭脚下凸起砖石一绊,柔软的身子一歪稳稳准准的就进了烟烟罗的怀中。

这阵突如其来的慌乱之后,女子便扶着烟烟罗的肩膀轻轻的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这要是在众人面前摔了个倒栽葱可多尴尬啊......

“这位姑娘?……”女子柔软的身躯砸在烟烟罗身上完全不疼,只是那顶上来的胸脯,白衣交领之间隐约可见对方胸前雪白,平日作恶时不见有所感觉的烟烟罗此刻却是心里一紧,不知不觉的就漏下了一拍心跳,连扶住女子的动作都显得有些慌乱起来。

“啊!抱歉、抱歉!”女子听到了烟烟罗的声音才后知后觉的抬眸,连忙脱下兔子面具,见到对方好似有点闪躲的视线,自己也变得紧张了起来,轻呼一声,连忙迅速的后退两步,离开了烟烟罗怀抱的范围,慌张的抓了抓衣袖:“我、我只是在找一张字谜……”

“字谜?”
柳眉桃眼,紧张的表情与肢体动作,女子的美与动作让烟烟罗在一时间大脑变得空白,因为对方的退开才从那美貌之中回过神来的烟烟罗下意识拿起了自己手中的字谜连看两眼:“是什么字谜?”
“嗯……”女子眯了眯眼回忆了一下:“我方才应该就在此处看到的,只是一时没想出来,便去看别的字谜了……不过应该是‘久雨初晴’……”

“久雨初晴……?”那不就正是烟烟罗手中这张?
“是这张吧?抱歉,我给撕了下来。”烟烟罗拉起面具,随即笑着将手里的纸条递给女子。
谁知女子见后发出了惊讶的声音随后用那张柳眉桃眼的脸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想了好一会才想出来答案的,没想到他国来的姑娘您竟比我还早解开迷题?!惭愧惭愧……”说着说着她声音便有些低落起来。

“解开迷题?”烟烟罗反而疑惑道:“我并没有解开啊?姑娘为何如此认为?”
“没有解开……吗?”女子低头沉思了一会便轻轻笑出声来:“姑娘是他国人,恐怕不知不猜出谜底不能撕下这个规矩吧?”
“这……”烟烟罗这下蒙了:“那这该如何是好?”
“没事,我把答案告诉你,你去那边直接领奖品吧。”女子指了指不远处的柜台。
“这怎么行?要不我对了奖品便把奖品给你?”烟烟罗紧张得慌了手脚,甚至手还比划着想把纸交给对方。

“没事的,我来这猜谜也不是为了什么奖品,看到姑娘好好解谜我已经很开心了。”女子拿起另一只手里的一叠纸条,看来真的不是为了奖品:“来,把手伸出来,别让别人把答案听了去。”她向烟烟罗伸出手,那只手干净又漂亮,哽住了喉咙里的谦让,烟烟罗鬼使神差的伸出手。

指甲修剪整齐,带着荷花香,略过烟烟罗的手掌心,带来一阵酥痒,那是猫挠了她的心,手也痒痒,心也痒痒。
女子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在烟烟罗手心写下一个“昨”字。

原来如此,久雨初晴便是日坐高空,久雨而云中乍见。

在烟烟罗沉溺于对方手中花香之时,手背上的温暖却缓缓离去,如梦初醒的烟烟罗慌忙的喊着:“谢谢姑娘!起码、起码告诉我名字……烟烟罗,我叫烟烟罗……!”

<3>

女子不辞而别后,烟烟罗就像对这街市庆典失了兴致,在拥挤的人群中化作烟消散在漫天灯火之下。
回到寮中后果不其然的被姑姑揪着袖子数落,无非就是怎的又偷溜出寮外!怎的又不好好待着!怎的让晴明大人好找!
而这次与以往稍稍有些不同,姑获鸟数落完并未就此离去,而是轻咳一声,继续道:“咳,不要怪姑姑这么骂你,这是担心,你从小就散漫惯了,姑姑也知道的。现在先随姑姑来吧,晴明大人在找不到你后去召唤了新的式神,你从小就很喜欢认识新式神,姑姑这就带你去看看。”
“谢谢姑姑。”姑获鸟没有数落太久,烟烟罗此刻心里正高兴呢,没想到还听到了可以去认识新的式神,烟烟罗几乎神速的抄起烟袋就跟上了姑获鸟的步伐。

来到别院,就有个挂这大红灯笼的房间——这就是晴明大人召唤式神用的房间,这时在门外早已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式神,首当其冲的便是拿好纸笔想要套些什么话的青行灯,还有在门外犹豫着要不要去认识认识而走来走去的妖刀姬。
“让开。”烟烟罗一句让开,就让那些堵在门口的小妖们识相的让出一条路来,泛着蓝光的房间里,是正坐着的晴明大人和一位还有些疑惑的......画上女子?
晴明大人好像在说些什么,而对面的女子黑发柳眉,好看的桃花眼眯起,表情是淡淡的笑,似乎她也很奇怪为何自己会突然来到这里。
看到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房间光线不足的原因,烟烟罗眯起了眼——总觉得这女子有些眼熟?

“啊,烟烟罗姑娘,您去兑换奖品了吗?”可能是晴明大人说话太过于臭长,女子也有些心不在焉的把目光往旁边撇去,正巧看到站在门口的烟烟罗,便开心的与烟烟罗打起招呼。
“你......”烟烟罗大步走进房间来:“我还说你名字都没告诉我就不见了是怎么回事,原来你并不是人类?”她感觉自己有些头疼。
“抱、抱歉......”女子对于没来得及跟烟烟罗说明自己的身份的事情也感到有些抱歉,微微颔首,柔柔的声音也在说着道歉的话语。
烟烟罗看到现在这样的情况和一边一脸疑惑的晴明,她对于对方突然离开的事情也大致明白了其中的原由,一边继续走向女子一边轻轻叹了口气:“所以,名字?”
因为烟烟罗的靠近,女子头更低了:“花、花鸟卷......”

“好,我记住了,以后就不会让你突然逃离我的手掌心了。”说完烟烟罗勾起唇,拿起烟枪轻轻的敲了敲花鸟卷的额头,像是在对付坏孩子一般。
轻轻抚了抚额头被敲的地方,花鸟卷惊讶的开口:“诶???——” 

评论(1)
热度(8)

© 麻仓骸骨头炖汤 | Powered by LOFTER